走好脚下每一步的人生之路 积攒收获每一寸的知识海洋.

创业、求知、联想、善断


终于松了口气,做完了为期几天的作业,正好赶上圣诞节! 哈哈

终于做完了,没想到一个功能需求文档就做了这么多天,这一个礼拜几乎没怎么工作没怎么玩游戏,脑子里的细胞从工作、游戏大部分时间转移到了需求文档上面,我觉得这是极好的事情,起码能让我知道做正确的事是什么 感觉。外在的压力随着时间推移越发的明显了,我相信其中包含个人心里因素,但应该是越想成功越对自身产生的催化剂吧~这么些年的人生旅途很少停下来仔细想想自己的路,自己的人生应该怎样走,我想很多人可能到步入中年才会想起思考,或者有些人干脆拒绝思考。我不是说我有多睿智多与众不同,而更可能是被现实和自身生活所压迫从而不得不思考这样的问题吧。18号课程开始了,突然觉得学习的魅力真的是无穷大,知识和艺术的魅力可以媲美世界上一切吸引力,真希望可以无忧且充实的泡在知识的海洋里而不用每天将时间都用来思考老婆喜欢什么、老婆需要什么、老婆生没生气。人的人生是短暂的,时间确实永恒的,你与世界留下了多少交集和你获得了什么还有你自己才是人生,真实的人生。做正确 的事做自己的事,别让你的每一瞬消失在时间的湍流中而不激起任何涟漪。我承认我目前的人生都是灰暗且虚度的,都是随波逐流而不是自己的,不是谁对谁错只是我的时间和空间应该是怎样的。

今天是圣诞节,我一个人坐在胜利广场星巴克里面借着无线开着笔记本完善了最后的一页作业又写了这些东西。突然很喜欢这个节日,有一种莫名的怅然感游在心间,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她不在,也可能是气氛很恰当,许多欧美街头老照片里应有的元素和感觉差不多都有了,我可以好好享受这种久违了的感觉。

如果心于中正,怎样摇摆,都不会偏离方向。

评论

© cnZhangBo、张博 | Powered by LOFTER